原恩辉夜

嘎?

第三十七章 原恩冷月(7)

(书已经出了正版书籍!非常感谢大家的喜爱,希望大家能够支持一下!里面收录了番外,结局,插画等等!请大家务必照顾一下!谢谢!)

<‘我跟你说,我和她从小就认识了,我很幸运碰到了她,你呢?有保护你的人吗?没有的话,以后我可以陪着你呀。’

面前这个木讷的人怔怔地看着我。

我想努力看清他的面庞,但是我们之间好像隔着一层厚重的雾,看不透。

我想朝他走去,可周围的雾气愈发浓郁……

图书馆内,我偷偷地把手伸过去。两只手触碰到的瞬间,他的手触电般的收回,我调皮地笑了笑。

雾气此时厚重的如同实质,根本什么都看不清,只剩下淡淡的声音。

这是两个人的声音,我和他好像在探讨人的行为,他说:‘人的行为是一个非常宏观的学术。先天的性格和后天的学习与经历都会让一个人在某种环境或某种状态下做出某些行为。’

‘人极有可能是有先天性格的,如果说这是由基因或者灵魂所决定,那么人的精神和后天性格就是经过学习和经历重新塑造的。’

‘人和动物都会控制自己的行为去适应现下所生存的环境,在特殊的环境下,必须做出某些改变才能继续生存……’

声音逐渐听不真切,周围只剩下了浓雾和雨声,我想呼喊,但是根本喊不出声……>

忽然,胸前的滚烫猛然把我从睡梦中拉出,我惨叫一声醒了过来。不知何时,玉佩中心的黑点开始扩散。

虽然没有做噩梦,但是不知为什么,在梦中自己好像有千斤压力,饶是醒过来了依旧满头大汗。

悠悠转醒后,我急忙看向卧室方向。卧室的门不知何时打开了一条缝,不再是反锁的状态了。我小心翼翼地推门进去打开了灯,但是此时卧室的床上却空无一人。当下我心中一惊,因为刘杰梦游这件事其实还是很让人担心的,而且心理书籍上说,梦游甚至有可能是精神分裂的前兆,也是精神压力大的侧面表现,多少梦游的人在梦游时候做了什么事自己醒来后都完全不知道。

我在整个房子里巡视了一圈,厕所、大厅、厨房,哪都没有人影。我再次来到卧室,环顾一圈,打开衣柜往里看,里面也没有人,就在这时,床铺底下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先在心里给自己鼓了一口气,我趴下身往床底看去。

只见刘杰穿着睡衣赫然出现在这脏兮兮的床铺下面。他此时的状态很奇怪,双眼无神,浑身似乎在恐惧什么一般颤抖。

“刘杰?你醒着吗”我试探性地开口询问。

可是对于我的问话他并没有任何回应,神色呆滞。在耐心的等待下,刘杰忽然行动了起来。他慢慢地从床底下爬出,不顾身上沾满了灰尘,直接翻身上了床,就这样睡下去了。

在他身上梦游的情况又再次出现,我也感到很无奈,但是好在他此时看起来身上并没有受什么伤。

2021年3月8日一早,叶兴打电话来说她昨晚做了一晚上的噩梦,不止是她就连郑睿垚也是如此。正在打电话的我看到此时刘杰一脸疲态地从卧室走出,我便问他昨天晚上是不是也做了噩梦,他先是一愣,旋即点了点头。

我们四个人在同一晚上都做了噩梦,虽然我不清楚我那个算不算噩梦,但是醒来后的心悸感却做不得假,那绝对是噩梦才会有的感觉。于是我们相约在学校交流一下梦见的内容。

上学路上,看着刘杰疲惫的样子,我忽然犹豫要不要把他梦游的事情告诉他,微微叹了口气后,我还是没说出口。而他看了我一眼,也微微叹了口气,这让我觉得他今天很不对劲。

到校后,也不知道郑睿垚从哪里弄来天台钥匙,我们四个人相约聚集在教学楼楼顶。随着叶兴、刘杰描述自己的梦境,我总觉得不太对。正在我仔细思考的时候,郑睿垚皱着眉抢先问道:“为什么我们的梦里都有什么看不见脸的人影?而且都是24个?”

“我们?”我不解地看向他。

郑睿垚反问我说:“难道你没有吗?我昨天夜里也梦到了这些鬼东西,虽然跟你们梦里描述的经历有所不同,但黑影和数量都一模一样,难道这只是巧合吗?可没理由连做梦都有联系吧?” 

正在想着什么的叶兴喃喃自语:“会不会除了我们几个,班里的其他同学也都做了这个梦呢?”

“我到班上去问一下,遇事不懂就问文……”刘杰说到一半,表情一僵,话到嘴边戛然而止,表现出一副要说什么但是又在努力回想的样子。

听到叶兴的猜测,我也下意识地想到班上的其他人,可是不管任我怎么回忆,我发现……我的记忆中,似乎都找不到除我们四个人外其他人的信息。

我慌忙地看向另外三人,结果刘杰、叶兴和郑睿垚也都面面相觑,脸上写满了慌张,看来,我们都遇到一样的事……我们记忆中想不起除我们之外其他人的音容样貌和其他信息。

就好像我们是被困孤岛的四个囚徒,一个无形的囚牢把我们死死困住,囚禁于一个不知名状的特殊监狱,而我们的记忆就是最沉重的镣铐。

“兴儿你呆在这别动,”郑睿垚郑重地嘱咐了叶兴一句,拔腿就朝班级楼下跑去,“我去班上看一看!”

刘杰见状,看了我们一样也跟了上去,“我跟去看看,你们等我。” 

说罢,郑睿垚和刘杰都从天台跑下楼,而叶兴在一旁显得有些着急,“原恩冷月,你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怪事?”

“我?还真有!”我忽然想到在家里遇到的事情,“我联系不上我的家里人了,而且我小区里面好像传闻闹鬼……不对……”说到这,我想起了刘杰跟我说的话,比起那个诡异的小区,似乎能传出阴阳有别说法的学校此时才更诡异吧!

“刘杰和郑睿垚可能有危险,我们要不要下楼看看?”我急忙问叶兴。

她听后点了点头,我们俩人转身就走进楼道要下楼,下楼前我准备重新把天台的大门锁上。而刚刚叶兴的话还萦绕在我耳边,‘身边的怪事?’这让我不由得想起了刘杰的梦游!

我想起来了!昨天夜里我偷偷把手机架起来录像!

想到这,我急忙掏出手机,打开昨天夜里的录像视频,点击播放键。

视频断断续续一卡一卡的,好像不知道被什么干扰了。我用手指快速拉动着视频的进度条。

“啪。”

“原恩冷月,锁上门,我们走啊。你怎么还把手机弄掉了?”看着一动不动的原恩冷月,叶兴急忙催促。

而此时,有一股凉意直冲头顶,就要掀开我的天灵盖,我浑身都不受控制地发抖起来。

‘原来……夜里梦游的人一直都不是刘杰……’

淅淅沥沥雨点落下的声音透过天台的大门传进楼道。

天黑了。

(书已经出了正版书籍!非常感谢大家的喜爱,希望大家能够支持一下!里面收录了番外,结局,插画等等!请大家务必照顾一下!谢谢!)

评论